047-C 深夜泡茶室的乐趣

近凌晨1点了,我竟还没睡意。不仅如此,我还悠哉悠哉地一个人坐在一家茶室,慢慢地消磨时间。

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的作息习惯像老头儿一样,晚上十点上床,早上五点起身。本来朋友们怕我一人在外地寂寞,还相邀陪我吃宵夜。后来顾虑到我看来有些不适,又知道我有早睡的习惯,才做罢。让他们知道我竟一个人深夜溜出来泡茶室,不掉眼镜才怪!这时候不睡觉,还有闲情逸致,听听歌,喝喝茶,写写字,连我自己都惊讶。

茶室里播放的歌曲都是近年熟悉的流行音乐,像薛之谦、李荣浩、周杰伦等的K歌。因为对歌词还算熟悉,我也不觉地随着哼歌起来。独自一人的心情并不寂寞,反而有些许任性的自由感。

坐着坐着,原来点的一杯玄米热绿茶也喝完了。就随意再点了杯珍珠奶茶和两样台湾风味的小吃:盐酥鸡和梅子番薯条。不知觉中,一个人竟享用着两人份的饮料和食物。平日运动上的努力和饮食上的用心,总在海外出差和旅行的时候破功!没办法,我觉得做人就该及时行乐。

这家位于新山奥斯丁(Mount Austin)的18度C茶室,我猜想是受台湾的18度C巧克力工房的启发而命名的吧。据说18度C巧克力工房的原意是代表制造巧克力时对温度的执着,这间茶室的执着又是什么呢?

还好碰见年轻又健谈的老板之一家凤,我得到想知道的答案。可能是见我不像其他客人有朋友相伴,又看我对这地方甚是喜欢的样子。她也乐于和我聊两句。这下子,我才知道原来18度C茶室的名字由来并非模仿他人,而是她们坚持在奶茶制作的过程中,把煮得滚烫的茶水迅速冷冻至18度C以防止细菌滋生。听家凤说话,我觉得,难能可贵的是年轻人对创业的热忱和用心。就借这篇博文给年轻人的用心打气!

18°C Tea•Café

地址:No 8 Jalan Austin Height 8/2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

营业时间:12pm – 1am (Monday-Thursday);12pm-2am (Friday-Sunday)

想好了,下次还是会再来的。不过呢,和几个夜猫子的朋友在这里聚聚聊聊,那也会是件乐事吧。

我想,人若想身心健康,规律化的生活是必要的。但是,不必像守清规戒律般地一成不变。有时候,放松一下,会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精彩,同意吗?

陈惠谦

William W. K. Tan

1 June 2018, Friday

Leave a comment